女通話中突尖叫失音訊 友急報案警8小時破案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昨天晚間接獲報案表示,一名女子與他通話到一半,卻突然尖叫後失去音訊,派員查看後,女子向警方表示,有名男子潛入她的住所並逼問她提款卡密碼,她因無力反抗,讓男子拿走提款卡與手機後逃逸。警方循線在8小時內迅速找到涉有重嫌的廖姓男子,將他逮捕訊問後,依加重強盜罪移送地檢署。

中和警分局表示,該名48歲廖男是與女子同層樓的房客,他向警方供稱因缺錢花用,才會鋌而走險,潛入女子家中行竊,未料行竊過程中,女子卻突然從外面返家,他才會臨時起意,向女子逼問提款卡密碼並拿走對方的手機與提款卡後逃逸。

廖男犯案後,步行至附近超商,從被害女子的戶頭中提領現鈔12萬元後,搭乘計程車離去。警方獲報後迅速組成專案小組,調閱監視畫面鎖定廖男,並於案發8小時內,在台北市某超商外埋伏,逮到廖男,並從他身上起出被害女子提款卡、剩餘款項8萬4千元。警方訊問後,將廖男依加重強盜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聯合新聞網 2019-05-15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