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自行加工加價之名牌手錶是否涉詐欺?

問題:
我去年在鐘錶店,買一支萬國錶,事後才發現周圍的鑲鑽,是店家自己加工上去的,在購買時,店家根本沒有告知,卻提高價錢販售自行加工加價的鑽錶,請問是否已涉嫌詐欺?原廠該款根本未出鑽錶,手錶被加工過,原廠稱已喪失原廠保固維修權利。且該事件經媒體披露當時,店家曾電告願意全額退費和解,惟至今仍避不出面,無法取回退款。

以上店家承認自行加工之言論,備有錄音存證。已發出存證信函給該店並逾15日期限,店家仍避不出面,該店家是否已涉嫌詐欺?背信?要提起訴訟的話,如何保障我的權益?

回答:
依您所言,店家確實有涉及詐欺的問題,但背信應該尚不構成,如果您已發出存證信函給該店,而且已超過你所定的期限,店家仍避不出面,則你可以直接去找消保官處理,如果還不退錢,則再對該店家的負責人及售貨員以違反刑法第339條而提出詐欺告訴送地檢署即可。

http://law995.twlady.com.tw/law03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