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警推反光貼紙 老者單車化身火金姑

白河警分局今日結合地方活動宣導交通安全,分局長陳建民現場替高齡長輩安裝自行車後座張貼反光貼紙,老者單車夜間化身火金姑,直讚警方貼心。

白河警分局配合店仔口時光機第六屆畫我故鄉活動設攤辦理交通安全宣導,交通組長王鼎欽表示,有鑑於高齡者發生交通事故行人及騎自行車比例偏高,除加強長者交通宣導,也邀請阿公阿嬤帶孫子參加活動,推廣單車貼反光紙。

分局長陳建民希望讓長輩清晨及晚間外出騎自行車時有「光亮亮」提高辨識度,保護自身安全,老先生表示,裝設反光貼紙還有腳踏車燈,讓單車騎在鄉下就像火金姑一樣,晚上在?內出門訪友,點點燈火在鄉間閃爍,走動更安全,提高老人的互動。

陳建民建議老者出門要穿著鮮豔及反光衣物,除了更顯年輕,更增加辨識,並在現場舉行交通安全有獎問答,現場攤位最熱絡,陳建民和小朋友互動相當熱絡,圍著搶答,爭先恐後,連白河區長潭乃澄也到白河分局宣導攤位逗鬧熱,笑稱是今天最成功的攤位。

陳建民建議老者出門要穿著

自由時報 2017-12-03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