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帶長矛硬闖捷運被阻 怒開直播索賠:我善良公民耶

打人的喊救人!台北市一名曾姓男子日前與同事一行人欲帶一根表演用道具長矛搭乘捷運,上車前卻遭站務人員阻止,雙方在出口處起了爭執,曾姓男子當下馬上開起《臉書》直播,指控站務人員態度不佳、造成他們精神傷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一名當天也在場的路人不滿克盡己職的站務人員被汙衊,事後提供了一份直播前的現場錄音檔,證實是曾男一行人先大小聲嗆人:「在場真的看不下去,我支持北捷!」

「我要爆料捷運站人員執法過當!」台北市一名從事人壽保險的曾姓男子日前投稿《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指控北捷執法過當、尤如白色恐怖再臨,原來當天他們一行人從劍南站搭上捷運,本打算坐到西門站去歸還尾牙表演用的道具長矛,不料在出站前卻有一名站務人員衝了過來,警告他們攜帶違禁品,「朋友還以為要被搶了,造成我們精神傷害!」朋友不滿站務人員的處理態度,一邊打電話報警、一邊揚言要找記者,「我要客訴!我要客訴!我要客訴!」

曾姓男子質疑,若這根長矛違反了北捷規定,為何站務人員不在買票進站前就先告知,而要在進站準備上車後才來找麻煩,不排除對畫面中的站務人員提告、索討精神賠償,希望網友幫忙分享出去,一起把事情鬧大。「站務人員也只是依規定行事,不要為難人家嘛......。」不過多數網友都認為,就算站務人員態度不佳,爆料者一行人違規也是事實,大家乾脆各退一步、以和為貴。

「當時我本人也在現場準備搭車,有錄到他們斥責站務人員!」不料曾姓男子po完文後,一名自稱也在場的網友出面打臉他的說法,強調當天曾姓男子與友人一進站,站務人員就已經上前勸導過了,是他們自己不聽還罵站務人員白癡,「我善良公民耶!我繳費繳了那麼多年、這麼久,這個東西大家在這邊辦活動,你是在講什麼!」硬闖捷運最後才會出現直播所見畫面。

「沒有公德心也算了,還沒有法律常識!」網友看完完整事發經過影片之後,一面倒地斥責曾姓男子與其友人秀下限,「聽你們說話才是精神虐待,我可以申請精神賠償嗎」、「一直說怎麼回去,不會叫小黃阿!捷運又不是你一個人的」、「抓到一點小把柄就想帶風向,做賊的喊抓賊」,曾姓男子被罵一天後,終於在《臉書》坦承是自己不對,承諾日後一定後謹言慎行、遵守規定,「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深感抱歉。」

蘋果即時報 2018/02/27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