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酒駕」騎士肇逃 竟回現場佯裝目擊者

酒駕肇事已經是台灣社會公敵,但仍有許多貪杯者學不乖,屏東恆春日前一名男子凌晨酒後騎機車追撞酒駕女騎士後逃逸,事後返回現場假扮目擊者幫警方釐清案情,因受不了良心譴責自首;另一起酒駕意外,則是男子酒駕摔落田間「失蹤」,所幸被警方循線找回,兩案都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酒駕撞酒駕」的案件,警方當時據報到場,發現遭追撞受傷的婦人滿身酒氣,酒側值達0.62,坦承聚會時有飲酒,現場釐清案情過程,突然有一名張姓年輕男子,從容不迫地表示自己是現場目擊證人,煞有其事的描述事發現場,而微醺的婦人竟也沒發現。

警方後續請張男到派出所協助釐清案情,男子才心虛坦承小酌後騎車肇事,擔心婦人傷勢才回到現場,經警方酒測發現酒測值0.42,將婦人及張男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肇事張男還得加上一條肇事逃逸罪。

另一起奇特的酒後「失蹤」案,是一名車城楊姓男子中午出門後,至傍晚都未返家,家屬擔心發生意外急報「失蹤」,警方在男子經常途經的路線找尋了兩個多小時,在後灣村產業道路旁,距路面五公尺高的田梗雜草中,發現他倒臥其中,經警員大聲呼喊,仍可發出細微聲音呼救,所幸性命沒有大礙,也氣的其家人大罵「別再喝了!」

恆春警分局長楊龍祥呼籲,參加朋友餐會切勿酒後開車,如需飲酒可指定駕駛人等方式平安返家,酒後應更注意本身的行為舉止,勿為自己帶來危險,同時也替周遭的人帶來不便。

自由時報 2018-03-05 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