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弒父透天厝578萬售出 鄰居不懼凶宅「那是孝子」

高雄鳳山區保安二街的透天厝,4年前發生一起兒子持殺魚刀猛刺殺死家暴父,事後這棟房屋轉手給丁姓商人,卻又因債務遭法拍,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歷經3拍、總價從900萬元降至576萬,終於在昨天拍出,買主還是附近鄰居,直言不忌諱凶宅,因「那是孝子」。

據指出,曾姓兒子(28歲)自幼就常見父親酗酒,並對藍姓母親威脅恐嚇、毆打,2014年11月間,父親又在家磨刀及砍劈木頭椅凳,恐嚇要殺死母親、「吃最後一餐」,隔天清晨拿殺魚刀刺死父親,並主動報警,高雄地院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減刑判7年8月,全案未上訴定讞。

高雄分署指出,鳳山區保安二街的4層樓路邊透天厝,91年落成,約54坪,事發後隔年轉手給一名丁姓商人,不料丁疑經商不利,在台南因環保事件欠20多萬,高雄欠地價稅、健保等11萬多,房子也抵押給銀行。

由於曾發生凶案,高雄分署在拍賣公告特別標註「有非自然死亡」,經送請鑑價,首拍底價訂900萬元,無人投標,二拍減價為720萬仍流標,不過期間詢問度高,只是考量價格部分;昨天第三標底價576萬1千元,1名應買者出價578萬元,應無其他競爭者,順利得標。

據了解,這名買家也住在附近,與曾姓一家熟識,並清楚當年曾姓兒子的親人、鄰居、里長、里民共400多人簽連署送至雄檢,希望能輕判,直說「那是位孝子!」,且此事不會影響購買意願,反而低價購得很划算。

聯合新聞網2018-03-07 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