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父母都在台積電 他該怎麼回小孩

職業不分貴賤,也不能比較,但要怎麼跟小孩解釋呢?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說讀小學的孩子回家跟他說「同學爸媽很多都在台積電上班」,讓他突然不知道怎麼回應。

網友說,小孩回來跟他說同學父母都在台積電上班,雖然沒有說清楚是做什麼職位,但還是讓他心裡受到衝擊,發文詢問「台積電真的那麼好嗎?」想知道是不是不加班,薪水看起來也很不錯。

發文立刻引起網友討論,不少網友不以為意,表示「查了一下台積電員工有46968人,並不罕見啊,全台就業人口也才1140萬」、「台積電技術員也是在台積電上班,駐廠人員也是在台積電上班,沒什麼大不了」;也有網友開玩笑表示「買張台積電股票,跟孩子說每年的股利就靠你同學父母的肝了」、「買張台積電股票,跟孩子說你是台積電老闆」。

不過有網友認真回應,表示身為大公司職員肯定工作也特別辛苦,或許無法陪伴小孩,假日也要加班,真的不需要羨慕他人,「問他能不能常常見到父母,假日父母有時間陪他嗎」、「只要能溫飽,父母陪著你成長才是無價」。

聯合新聞網2018-03-08 下午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