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義勇救人 老闆嫌他多事還問:扣全勤?

一名網友在上班的途中恰好遇到車禍,他立刻見義勇為報警處理,因此致電給公司同事與老闆說明情況,表示自己會遲到。然而最後卻被老闆約談問「如何跟公司其他人交代?」讓他不禁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提問:「到底救人重要還是全勤重要?」

一名網友於上班途中,前方有輛機車因車身不穩導致車禍,騎士休克、後方乘客仍有意識,他見四周並無其他人經過,立刻熱心的報警與叫救護車,同時也與公司同事、老闆聯繫說明情況。他與對方友人聯繫後警方尚未抵達,為了留下做筆錄導致他上班遲到了35分鐘。

抵達公司後他卻被老闆約談,質疑「不關他的事何必多事?」並且要求他開證明簽名才能與其他員工交代,讓他大嘆真是吃力不討好換來一堆事。

貼文引發網友討論,有人鼓勵他良心比全勤重要多了,也有人留言替老闆緩頰,「做得很棒,但老闆有老闆的立場,公事公辦」、「一家公司有制度是好事,謝謝你的付出」。在貼文的最後他也強調,即使再次遇到一樣的事情也會有一樣的選擇,依然願意犧牲自己時間拯救他人。

聯合新聞網2018-03-09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