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怎麼辦?下車第一句話講錯恐賠慘

遇到車禍難免,但冷靜處理很重要,如果事故並非你造成,且自己又受到損害,有網友表示,「下車千萬別先講對不起,不然真的會『賠慘』,別跟錢包過不去!」

日前一名女網友在批踢踢PO問,「車禍下車第一句,要說什麼?」女網友表示,自己出車禍被撞,有輕微擦傷,自己當時心軟決定私下解決,對方也表示要賠錢,但離開現場後卻後悔了,讓她好無奈。

PO文貼出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很多人表示氣勢不能輸,「XXX,你是怎樣開車的…駕照用雞腿換的喔」、「妳要告訴對方,準備吃上過失傷害,留案底吧」、「第一句就是我叫警察囉」、「你也開太快吧!我聽到都是這樣」、「我有個律師朋友…遞名片」。

也有很多人強調,「下車第一句話很重要!大學教授說:不能先承認自己有錯或是道歉」、「千萬別講對不起,不然你就會『賠慘』,千萬別跟錢包過不去」、「先問對方有沒有受傷,人沒事就是民事,丟給保險公司處理!」

雖然網友說法百百種,不過提醒民眾,若真的發生車禍,下車還是應該立即報警處理,交由第三者來做處置。

三立新聞網 2018年3月13日 上午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