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弟服勤7天意外亡 哥改考警校要幫弟走完警察路

去年十月底,桃園警察局楊梅分局埔頂派出所20歲員警洪羽頡,才下單位服務7天,就在上班途中出車禍身亡,警政署NPA 署長室粉絲專頁貼出洪羽頡母親給署長的信「第七天過後的警察生活是什麼?」洪母說,洪的哥哥決定改變人生目標,改考警校,幫弟弟走完沒走完的路,告訴弟弟,第七天過後的警察生活是什麼。

NPA 署長室貼文表示,當下看見這封信時,內心震撼不已。

羽頡在去年10月30日,下單位的第7天因為意外離開了我們。而為了告訴羽頡七天過後的警察生活是什麼,羽頡的哥哥改變了人生目標,他決定考上警校,幫弟弟走完他沒走完的這條路。

洪母信中表示,雖然她已經失去一個警察兒子,但還是尊重哥哥的選擇,為人父母只能希望署長多注重新進員警各方面安全,不能再有生命流逝。

NPA 署長室回應,對於洪媽媽的一番話,深感敬佩卻又如此難過,遭逢這樣的事件後,她仍願意讓另外一個兒子踏上從警這條路,投入這份熱誠和信念,為社會來服務奉獻,即使這份工作充滿危險。

「在此我們想表達,每一位警察同仁的平安,不只是洪媽媽您的願望,也是我們所有人的願望,謝謝您。」

聯合新聞網2018-03-14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