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撞女友後立刻自首 家暴男二審獲減刑

周姓男子控制慾強,時常懷疑女友李姓女子出軌而爭吵,不但用手機強拍裸體影片,還多次施暴,一次更直接酒駕衝撞正在走路的女友,下車後還用高跟鞋打得女友滿臉是血、渾身傷,一審遭判13年。高雄高分院認定周男施暴後有向到場警方自首也坦承運毒,符合減刑條件,22日改判周男10年6月。

判決指出,周男今年2月與李女凌晨唱完KTV酩酊大醉,一同搭乘計程車返家。在車上兩人發生激烈口角,下車後周男先獨自酒駕上路離開。清晨,周男駕車返回該處,見李女從計程車下車後走進窄巷,竟然猛踩油門,企圖從後方衝撞。

李女當時警覺立刻跳向路旁閃避,但仍被周男車頭撞飛,撞擊聲大到整條巷子居民都跑出來查看。李女被撞後跛腳扶牆逃生,周男見狀下車,從行李箱拿出紅色高跟鞋繼續攻擊李女,李女被打到滿臉是血、左腳指甲斷裂,全身瘀青擦傷。

警方獲報趕抵現場才阻止周男繼續施暴,也在周男車後行李廂找到1公斤K他命及現金27萬元,周男辯稱毒品是受新竹「森哥」請託帶回高雄。

李女控訴男友常常懷疑她劈腿,今年1月甚至強逼她脫光拍攝裸身影片威脅「把妳弄黑好了,一起死一死」、「但願妳心靈受創一百年」,一喝醉就打她,還曾經用剪刀剪她四肢。一審法官依強制、恐嚇、運輸第三級毒品、不能安全駕駛、殺人未遂等5罪判其應執行13年有期徒刑。

高雄高分院法官認為,周男二審時對運輸毒品坦承犯行,撞女友後也立刻對到場員警承認犯行,均符合減刑條件,駁回檢方上訴改判10年6月,全案仍可上訴。

中時電子報 2020/10/22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