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內亮刀喊「我要當鄭捷」 男遭起訴預備殺人

一名高姓男子今年3月間搭乘台鐵1162次區間車北上,列車停靠松山站前,竟在臉書直播說:「我要當下一個鄭捷!」隨即拿出水果刀企圖攻擊女乘客,所幸遭旁人及時制止而未釀成傷亡。台北地檢署複訊後聲押獲准,今依預備殺人、恐嚇公眾罪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高男(28歲)時常在臉書分享、讚揚與鄭捷有關的新聞,數次發表「我是撒旦,我要制殺人的衝動」的言論,案發3天前還在臉書預告「後天我決定好了學『鄭捷犯案』」。

今年3月27日,高男邊搭車邊用手機在臉書開直播,先是對著鏡頭發出淒厲、恐怖笑聲,接著大喊「我要當下一個鄭捷」,隨即關閉直播,亮出水果刀,企圖攻擊對面一名女乘客,所幸女子立刻逃下車求救,站務人員及其他乘客也立刻上前壓制奪刀。

據了解,高男被逮後,面對警方任何問題,一律以「不知道」、「不清楚」回應,收押後在看守所有按時服藥,狀況暫時穩定,坦言要模仿鄭捷,自己的訴求是「政府應設立協助自殺的機構(意指安樂死)」。

檢察官認為高疑似有精神方面疾病,已排定由家屬自費送醫院做精神鑑定,但尚未排到看診,待法院開庭後才知悉診斷結果。

聯合新聞網 2019-07-18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