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大盜新竹落網 警:北中南逾50名學生受害

47歲張姓男子去年出獄後缺錢花用,當起校園大盜匪,3天前鎖定高雄一間高中職,悄悄潛入教室,竊走萬元現金後逃逸,21日上午11點,食髓知味的張男又潛入新竹市一間高中職行竊,偷走1萬6千元現金與20支手機,之後在台中被捕;警方清查,發現台北、高雄、新竹都有校園遭竊,估計受害學生達50人以上。

據了解,張男偷遍各地校園,作案手法大都是翻牆、趁學校對外開放時混入校園,隨後鎖定上室外課的空教室,潛入後就大肆搜刮學生書包,竊走所有值錢物品,目前台北、高雄警方都有受理學校報案,陸續清案中。

警方呼籲,學生到校上課,若要離開座位,包括手機、錢包、現金等值錢物品務必要隨身攜帶,千萬別給竊賊作案的機會。

經查,張男在高雄犯案後逃往新竹避風頭,21日向親友借錢遭拒,上午11點臨時起意翻牆躲進市區一所高中職,看見一間教室在進行新生訓練,學生陸續外出,張便躲藏在教室旁,伺機悄悄潛入,快速翻動每位學生的書包,將裡面現金搜刮一空,連高價手機也不放過,共竊走1萬6千元現金與7支手機,隨後步行至火車站逃逸。

警方獲報,立刻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追查,研判張男搭火車逃往台中,立刻前往搜捕,下午2點在一間旅社將他逮捕,帶回偵辦,這起校園大盜竊案僅花3小時就宣告偵破。

聯合新聞網 2019-08-22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