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重病他載女人上摩鐵 遇「客滿」不爽掏槍:我恐慌症

呂姓男子男子去年6月開車載著古姓女子到桃園一家汽車旅館想住宿休息,櫃檯人員告知「客滿了」,呂不滿,竟掏出一把黑色手槍並拉動槍機、作勢開槍。方姓女員工嚇得逃跑、報警,桃園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呂7月徒刑;呂上訴,高院減為5月徒刑,還得易科罰金。

呂姓男子已婚,有兩名幼子,他在桃園開設室內設計公司,妻子罹患重大疾病。

呂坦承去年6月22日傍晚開車載著古女到汽車旅館,當時因客滿無法入住,他大動肝火。桃園地院認為呂手段囂張,蔑視法紀,更嚴重危害社會治安,判他7月徒刑懲儆。不過呂拿來恫嚇的手槍因沒扣案,無證據可證為違禁物,未予沒收。

呂上訴,聲稱他因「恐慌症」發作才拿槍恫嚇,並說那只是「玩具槍」。高院考量今年3月4日他以3600元和被害人和解,認為一審量刑未當,撤銷、改判為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定讞。

另外,去年6月24日深夜,警方到桃園另外一家汽車旅館拘提呂姓男子時,現場共有4名男女,古女也在其中;警方發現現場和呂的車上有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和毒咖啡包,在場人蘇姓男子坦承持有。

聯合新聞網 2019-10-22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