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大哥藏軍火 大批警力拂曉逮人

五十八歲黃姓男子自稱愛玩生存遊戲,獨居的公寓住處持有大量槍彈,但涉嫌持槍討債,桃園檢警前天清晨在他住處起獲烏茲衝鋒槍、克拉克手槍及上百發子彈,桃園地檢署複訊後以他涉重罪、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據了解,黃男平時獨居在桃園一棟公寓,他因投資砂石、土資及建設業,經濟無虞且喜好槍械、生存遊戲活動,透過各管道蒐集槍枝、子彈,並上網學習改造技術改造空氣槍;因涉及私下放貸、且曾對人亮槍逼債,引發糾紛而遭人檢舉擁槍自重。

檢警偵蒐近半年,警方十八日清晨六點多持搜索票到黃住處外埋伏,待黃一步出大門,十多名警力一擁而上順利制伏,並進屋在房間、客廳陸續找到槍盒,其中,開箱驚見制式烏茲衝鋒槍,大家嚇了一大跳。

警方指出,總計在黃屋內起獲一把以色列製烏茲衝鋒槍、一把制式克拉克手槍,一把改造ARMED FORCES手槍及四把空氣槍,另有一百八十六發制式、非制式子彈。警方透露,制式烏茲衝鋒槍在黑市交易約七十萬元至八十萬元,制式克拉克手槍約卅五萬元至四十萬元。

警方說,烏茲衝鋒槍過去為警察特種部隊所持有,因製造量大,有不少流入黑市;克拉克手槍因體型小、容易攜帶,兩種槍枝偶而在黑幫中都會查獲。

黃男警詢時坦承持有多把槍械,但否認販賣,辯稱兩把制式槍均為一名死去的戴姓大哥留給他,空氣槍是自己上網購買,警方初步排除他有黑幫背景,但對黃說詞採保留,懷疑上游有相關涉案人,將進一步追查。

聯合新聞網 2020-02-21 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