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府爆貪瀆案 兩名一級主管涉案遭聲押

新竹地檢署和廉政署昨(20)日兵分多路搜索新竹縣政府環保局和消保官,以及新湖地政事務所,並帶回黃姓建商和多人,經漏夜偵訊,檢察官以涉案重大和有串證之虞為由,聲押環保局長和消保官,黃姓建商和新湖地政事務所主任則分別以10萬和5萬元交保。初步了解,這起貪瀆案應該和處理建案的廢水罰單有關。

新竹地檢署和廉政署昨天偵辦貪瀆案,兵分多路分別搜索新竹縣政府消保官辦公室、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辦公室、湖口鄉新湖地政事務所和黃姓建商的建設公司,經檢察官複訊後,檢察官清晨向法官聲押消保官羅鈞盛和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周姓建商10萬元交保,新湖地政事務所周姓主任5萬元交保。

這起貪瀆案件一口氣捲入兩名新竹縣政府一級主管,引起開議中的縣議會極度關注。據了解,檢方偵辦這起貪瀆案應該與三年前湖口鄉新建大樓汙水排放罰單有關,消保官疑似擔任協調仲介角色,協助處理罰單放水或輕縱。

而10萬交保的黃姓建商在湖口鄉近年來推出多個建案。由於多項證據直指兩名縣府一級主管有瀆職收賄之嫌,檢察官為防止串證,加上貪瀆屬重罪,因而向法院聲請羈押兩人。檢方對本案相當低調,對相關案情則不願說明。

中廣新聞網 2020年2月21日 上午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