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茶夾帶400公斤安非他命 販毒集團包藏禍心遭重判

男子何建宏(42歲)涉嫌以進口茶葉為名義,從越南走私安非他命來台,去年被刑事局查獲,起出400多公斤安非他命,市價高達6億元。南投地方法院今天依危害毒品防治條例,判處販毒集團何建宏、林瑞忠等4名嫌犯14.5年至9年不等徒刑。

南投地檢署調查,香港籍男子徐國強(另案偵辦中)2018年1月委託何建宏從越南走私安非他命到台灣,徐國強負責安非他命來源,何建宏則設法進口越南茶葉為名義走私安非他命來台。

何建宏吸收林瑞忠以及陳詣、徐證修等人,到越南平陽省將包裝好茶葉拆封,裝進安非他命再重新包裝、封口,以海運將貨櫃運到台中港,再運到南投縣竹山鎮倉庫存放。

去年2月,陳詣等人在越南平陽省將安非他命裝到制式包裝的茶葉真空包裝,再以層層紙箱包裝掩人耳目總計100箱,連同一般茶葉罐共400箱一起裝入貨櫃中,自越南出發,3月29日抵達台中港後,再運到竹山鎮倉庫存放。

南投警方和刑事警察局掌握情資,一路尾隨到竹山倉庫,當場查獲400包藏有安非他命的茶葉,總重402公斤,檢警檢視安非他命包裝印有「觀音王」中文字,懷疑來源是泰國、緬甸、寮國金三角,近年東南亞安非他命製造重心,將情資通報越南警方,追查上游工廠。

南投地院今天宣判,認為何建宏、林瑞忠、陳詣、徐證修等四人違反毒品危害條例,且安非他度純度高達98%,流入市面將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及國人健康

何建宏、陳詣、徐證修落網後承認犯行,法官審理後,認為四人共同運輸第二級,判決何建宏有期徒刑12年6月、陳詣9年、徐證修10年,林瑞忠矢口否認犯案,判決有期徒刑14年6月。

聯合新聞網 2020-05-28 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