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討10萬賭債 18歲男虐死24歲男遭收押

十五份幫成員18歲男子潘緯翔,疑與24歲鄭男有10萬元債務糾紛,趁鄭男到租屋處談判時,涉嫌夥同共犯以T字拐及老虎鉗等鐵器凌虐鄭男,害鄭男昏厥休克,經送醫搶救仍不治。台北地檢署昨將潘男等4嫌聲押禁見,台北地院稍早裁定潘男羈押禁見,其餘3嫌以1萬到3萬不等交保。

裁定指出,潘男涉犯殺人、傷害致死罪嫌重大,且最輕本刑均為5年以上,又潘男就事前如何謀議、分工、策劃犯罪、犯案動機等供述避重就輕,且全案尚有諸多疑點待檢察官釐清,並考量潘男若遭判刑將面臨重刑,基於人性為免脫罪有逃亡之虞,加上有湮滅證據、勾串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至於劉、趙、顏等3名共犯部分,北院考量3人參與行為還不明確,且羈押是對人身自由最嚴重的侵害,因此只要遵行北院要求不得與本案相關人等有任何接觸或聯繫,便可確保本案偵查,故分別裁定1萬至3萬元交保。

自由時報 2020-12-04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