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乘客稱「我帶爆裂物」 警壓制開行李發現「麥香紅茶」

年約40多歲的林姓男子昨夜搭乘高鐵從台南往高雄時,在車上向列車長聲稱行李內有爆裂物!警方接獲通報後在高鐵左營站壓制林嫌,後動用X光掃描男子行李,確認沒有爆裂物、只有「麥香紅茶」跟衣物,虛驚一場。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調查,林嫌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犯案動機目前尚在偵訊、查證中,訊後會以涉及恐嚇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昨晚10時20分許接獲高鐵行控中心通報,有名男性乘客由台南站搭上高鐵857車次,在車上卻向列車長自稱行李內有爆裂物,鐵警立刻聯繫防爆小組等單位前往高鐵左營站,等乘客都疏散後,在與嫌犯溝通期間趁隙壓制、控制現場。

為求慎重,警方動用X光掃描被嫌犯放置在月台上的「行李」,結果並沒找到可疑爆裂物,在確認安全無虞後打開行李,發現行李內只有衣物跟兩個鋁箔包麥香紅茶。

警方表示,嫌犯與相關目擊者今上午都還在偵訊中,後續也將加強護車勤務,針對部分車班加派員警隨車巡邏。

自由時報 2021-02-26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