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火鍋店歇業 偷兒行竊還順便「打包」羊肉

32歲楊姓男子是為慣竊,近日楊男趁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不少店家因此暫時休息,楊男趁此機會闖空門,日前楊男潛進新北市新莊1家火鍋店,偷走現金3萬多元與平板電腦,3天後又再光顧,拿回遺落的機車鑰匙,順便還從冰箱打包羊肉偷走,最終遭警方逮捕。

據了解,該火鍋店雙號疫情期間暫時停止營業,楊男看準機會,在11日下午自2樓窗戶爬進店內,在收銀台內搜刮3萬多元現金,並偷走店內點餐用的平板電腦4台,店家總計財損約5萬元。

店家發現遭竊報警,3天後火鍋店店長與員工們正在店址對面的倉庫進行食材整理,沒想到竟看見本應該無人的店面竟然亮起電燈,店長緊急查閱監視器即時影像,赫然看到又是楊男來「光顧」,遂與員工等5人一起前往包抄,最終制伏楊男並交予警方。

偵訊時,楊男向警方供稱,平板電腦都已賣往跳蚤市場銷贓,所有得手的贓款全部被他花用殆盡,14日又返回犯罪現場,是為了拿走遺落在店內的機車鑰匙,又想到家裡沒得吃,故從冰箱切了一包羊肉準備帶走,沒想到就此被逮。訊後,警方依竊盜罪嫌,將楊男移送法辦。

自由時報 2021-06-15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