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房仲狠殺情敵18刀 死者家屬求償2480萬

房仲于維智得知已婚的江姓女同事被「恐怖情人」林姓運將騷擾,竟勤練體能預謀殺人,在去年4月埋伏襲擊林男,狠砍18刀,林男最後在住院急救期間心肌梗塞身亡。台北地院刑事一審依殺人未遂判于男9年8月徒刑,死者家屬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總共求償2480萬餘元。

檢方起訴指出,于男與江女各有家庭,但關係匪淺,因江女告知遭「恐怖情人」林男騷擾,去年初竟在林男車上裝GPS追蹤器,還開始自主重訓,去年4月11日深夜埋伏在林男住家附近,見林男現身就衝上去殺人,狠砍18刀致死。

一審刑事判決認定,林男被砍18刀,都只有體表撕裂傷或肌肉斷裂傷,並未傷及內臟,應不足以致死;林男住院3個月後心肌梗塞,才是死亡原因,與刀傷沒有因果關係,遂依殺人未遂罪判刑9年8月,全案已上訴高等法院審理中。

北院民庭今開庭,林男的父、母、妻、2個小孩向于男求償扶養費、醫療費、看護費、生活費、殯葬費等共780萬餘元,另精神慰撫金部分,除了妻請求500萬元,另4人均請求300萬元,5人總求償金額為2480萬餘元。

于男的律師則說,刑事判決認定林男死因與刀傷無關,殯葬費、精神慰撫金部分應不成立;林男另有2位手足,父母扶養費應減為3分之1;另林男妻子也有扶養小孩責任,2名小孩的扶養費也應減為一半。

中時新聞網 2021/07/26 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