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頭毒品交易見警包抄掏槍 警驚險制伏抄百包毒咖啡包

高雄市警局少年隊警方去年偵辦一起少女施用毒品案,發現曾被警方逮捕的莊姓藥頭又重施故技販毒,22日鎖定莊嫌駕車停在三民區九如一路路旁,以前後2車包抄,莊嫌一度欲掏上膛槍反抗,警方驚險制伏,並逮捕莊嫌及其女友、小弟等3嫌,並在車中起出101包毒咖啡包、1把金牛座改造手槍及6顆子彈。

少年隊警方去年在偵辦少女施用毒品案時,向上溯源發現曾經逮捕過的23歲的莊姓嫌犯在特定群組販毒,並以「有沒有人要喝飲料,我這裡有飲料」的販毒暗語吸引年輕人上門買毒。

警方7月22日查出莊嫌駕車搭載28歲盧姓女友及22歲洪姓小弟準備外出交易毒品,一路跟監,發現莊的座車停在三民區九如一路路邊,似乎等候買家,警方見時機成熟,以前後車包抄,當時坐在駕駛座的莊嫌一度試圖反抗,彎身欲從座位下方掏出已上膛的槍械,警方見狀出手拉住莊嫌,驚險將他制伏,讓警方直呼「好險」。

警方將盧女和洪男一併逮捕,在車上查獲1小包安非他命、101包毒品咖啡包、電子磅秤、現金2萬4千元以及改造的金牛座手槍及6發子彈等,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送辦。

中時新聞網 2021/07/26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