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官欠千萬遭控詐欺恐嚇 歸仁分局送辦自己人

台南歸仁警分局督察組陸姓巡官日前遭警界同事、友人在高雄提告,指控他借錢不還,涉嫌詐欺,甚至有對債權人恐嚇取財之嫌,警方初步調查,借貸金額上千萬元,疑似投資失利才無法還錢,但他否認恐嚇,全案移送地檢署偵辦。

歸仁警分局暫時將陸姓巡官調至交通組承辦業務,靜待司法調查,並請他妥適處理債務問題,至於涉及刑事部分也進行偵辦,不會因為民眾撤告而停止調查程序。警方強調,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

據了解,陸姓巡官為高雄市議員陸淑美的侄子,去年才從警,其友人在高雄岡山分局報案,對他提告恐嚇取財、詐欺,歸仁分局依法偵辦。

巡官借貸投資虛擬貨幣

警方發現,陸姓巡官在去年警大受訓期間,就開始投資虛擬貨幣,陸續向親友與銀行借貸資金,近來因無力還款,才讓事件浮上檯面。

初步調查,陸姓巡官的債務有上千萬元,並未否認借錢不還,但強調絕無恐嚇對方的意圖;已完成初步筆錄,移送檢方偵辦。

歸仁分局也有員警借錢給陸姓巡官,但未提告,他們私下表示,這是同事間的借貸問題,希望能夠盡快處理好。

自由時報 2021-09-28 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