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鎖全家縱火/4家人死裡逃生 少年殺人未遂送辦

新北市16歲柯姓少年疑不滿父母管教,昨凌晨涉嫌在家中點蠟燭縱火,起火後獨自離去,還將大門插上鑰匙反鎖,造成父母親及2名弟弟受困,所幸跑到陽台由消防員將4人平安救出,警方昨將少年帶回警局,全案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及公共危險、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少年法庭偵辦。

同為47歲的屋主柯姓男子與陳姓妻子,與16歲大兒子、14歲次子、12歲三子一家5口,同住在三峽區學成路14層樓高的社區大樓6樓。

昨凌晨3時許,柯姓屋主在房間內聞到怪味起床察看,赫然發現玄關多處起火,立即叫妻子和孩子逃生,不料大門遭反鎖,屋主等4人跑到陽台待援,消防員以雲梯車將4人救出,消防員不到半小時撲滅火勢。

4人被救出後,一直找不到大兒子,連撥手機也沒接,消防員及警方逐層清查都沒發現,調閱監視器得知,他在3時02分就已離開社區大樓,手機則放在房內。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大兒子的書房有燃燒雜物,燃燒面積3平方公尺,疑似就是起火點。

警方查出大兒子連夜徒步及搭乘計程車,警方上午8時56分在鶯歌區建國路上的超商尋獲他。

少年坦承在屋內點燃蠟燭

大兒子坦承在屋內點燃蠟燭,初步調查,疑似不滿父母管教而負氣犯案,除了屋內,玄關也有縱火跡象,且反鎖上的大門還插著一把鑰匙,疑似都是他所為。

據了解,柯家3年前搬來該社區,平時家長對大兒子的手機使用、電視觀看時間嚴格管制,他疑因長期積怨才犯案。

自由時報 2021-09-28 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