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師奶輩扒手重出江湖 扮富婆「聲東擊西」摸走8萬元玉墜

在扒手界算是「祖師奶輩」的59歲張姓女慣竊,雖金盆洗手多年從事餐飲服務,但因疫情經濟狀況不佳,再加上一時技癢,月前趁百貨公司週年慶時,假扮富婆到知名珠寶專櫃先施展「聲東擊西」招術支開員工,再施展妙手空空竊走價值8萬元的玉墜。台北市刑警大隊肅竊組循線查出張女涉案,傳喚她到案,張女自知法網難逃,乖乖交出贓物,訊後被依法送辦。

警方表示,張婦在扒手界算是資深前輩,善於假扮貴婦或富婆到百貨公司招搖撞騙,伺機竊取財物;雖然前科素行紀錄累累,但她都習慣於獨自作案,甚少與人搭檔,也算是一個有個性的怪咖。

警方表示,台北市忠孝西路的新光百貨公司9月間舉辦週年慶時,位在2樓的某知名珠寶專櫃員工,遇到上門的張婦假意要看各類珠寶首飾,女員工忙著四處在各櫃間調貨時,張婦便扒走價值8萬餘元的白色翡翠櫻花墜子,隨即利用人潮掩護溜走。

轄管分局雖調閱監視畫面,但無法辨識出張婦身份,全案陷入延宕。直到北市刑大肅竊組潘姓偵查佐在匯整北市各竊盜案件中,意外發現案嫌婦人曾是他查捕過的慣竊,隨即傳喚對方到案說明,並要求對方將贓物隨案到刑大接受偵訊。

警方調查,張婦雖是警方鷹眼對象列管分子,但她多年前就已金盆洗手,並從事自助餐飲認真工作,算是已「退隱江湖」許久,以致許多人並不認識她。

警訊中,張婦主動交出贓物白色翡翠櫻花墜子,供稱她實在因疫情期間經濟不良,再加上得知百貨週年慶,她一時迫於生計才起意作案,但尚未將贓物脫手,就被警方認出身份。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自由時報 2021-11-19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