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多起擄人案及酒店丟爆裂物 竹聯幫弘仁會長遭聲押

去年桃園、台南等地發生數起擄人勒贖與恐嚇取財案件,警方追查發現嫌犯都是竹聯幫弘仁會分子,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遂與新北市、台北市警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指揮偵辦,將37歲主嫌林聖閎等12人逮捕到案。台北地檢署漏夜偵訊後,認為林聖閎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雙胞胎弟弟「小阿傑」10萬交保。

警方調查,該集團涉嫌在去年2月間,因毒品糾紛在桃園市強押被害人囚禁6天,去年3月初,又因博弈債務在台南市強押被害人囚禁6天,並在北市林森北路酒店丟擲爆裂物,10月企圖強押被害人不成的擄人未遂等案件。專案小組以擒賊先擒王方式,鎖定該黑幫領導階層及成員長期蒐證,發現該集團除以押人勒贖方式獲取利益外,在追查金流時發現該集團還從事網路博弈及詐騙機房。

專案小組12日同步拘提林姓主嫌等12人到案,並在新北市三重區破獲專騙國內民眾的假交友詐騙機房,嫌犯以美女圖透過LINE軟體與被害人搭訕行騙,初步調查已有數名被害人報案。

警方共查扣空氣長槍1把、價值約200萬元的AP男用錶1支、現金47萬8000元、金戒指2支、電腦10台、筆記型電腦、手機26隻、電話卡、信用卡11張、公司金流、銀行存摺、大小章、商業本票、房屋契約等贓證物。全案訊後,依擄人勒贖、恐嚇取財、詐欺、洗錢、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法辦。

中時新聞網2022-01-14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