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員工偷錄客人信用卡資料 盜刷75萬買金飾

KTV廖姓員工涉嫌側錄客人信用卡內碼,製成偽卡在百貨公司盜刷75萬元,購買金飾、3C產品轉賣;另外,保加利亞籍男子迪奈夫從暗網購得義大利信用卡內碼,製造偽卡赴ATM預借現金5萬元。刑事局分別拘提兩人依詐欺、偽造有價證券罪嫌移送,檢方聲押廖獲准,命迪奈夫5萬元交保。

警方調查,47歲廖男去年1月被刑事局查獲在停車場裝側錄機,趁民眾停車刷卡時擷取內碼,製造偽卡盜刷上千萬元,台北地檢署同年5月依詐欺、偽造有價證券罪嫌起訴。

他羈押期滿後再犯,去年11月至今年1月任職台北市松山區某KTV,從包廂拿客人的信用卡用側錄機擷取內碼,帶回中正區某旅館以製卡機製作5張偽卡,今年2月至4月在新竹、高雄百貨公司盜刷75萬元買金飾及蘋果手機等3C產品。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二隊今年2月接獲銀行報案,調閱刷卡記錄及監視器,本月17日赴旅館拘提廖及其溫姓女友,搜出側錄機線材及5萬元現金。廖坦承犯案羈押,溫稱不知情,檢方認涉案事證不足請回。

另外,保加利亞籍40歲男子迪奈夫前年3月以觀光名義來台,因新冠肺炎疫情延長居留,上暗網用比特幣買義大利發行、在該國被側錄的信用卡內碼,製成7張偽卡,今年3月底短短3天,持其中5張在台北、花蓮的ATM提領5萬元。

刑事局七大隊第二隊當月接到銀行報案,追出迪奈夫投宿新北某旅館,上月21日在北市信義區某超商外拘提他。他坦認犯案,檢方訊後交保。

聯合新聞網2022-05-26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