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遭騙170多萬警耗1年半逮11人 詐騙首腦22歲開賓士車

台南市中西區去年發生1起60多歲退休家庭主婦遭以「假檢警」詐騙170多萬案件,警方溯源追蹤1年多,陸續在桃園、台南等9處地點逮獲11人,6月30日將集團顏姓首腦緝捕到案,瓦解集團,顏男只是22歲小毛頭,卻已開著賓士車代步。

60多歲的楊姓退休家庭主婦去年接到「假檢警」詐騙電話,歹徒以政府須公證為由,要求保管其名下財產,雙方約定在住家附近「面交」,她當場交付70萬元,對方食髓知味,再次施詐術,楊女2度受騙面交,將存摺提款卡密碼全交給車手。詐騙集團隨即返回桃園將錢提領100萬元。

楊女發現受騙,錢財已不翼而飛,只能報案,警方發現是有組織的集團性犯罪,報請檢察官指揮,重複比對ATM影像查緝車手,並向上溯源追緝集團主謀,經過1年半的掃蕩,陸續將主嫌顏男、李姓等4名車手頭與6名車手逮捕到案,順利瓦解詐騙集團。

警方發現顏男年僅22歲,與女友在外租屋同居,兼營網拍工作,靠著動歪腦筋詐騙善良百姓錢財,住的是租金2萬多元的豪宅,開著賓士車,生活過得相當優裕。全案依照詐欺罪嫌將11人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警方提醒,詐騙集團慣用「假檢警」手法仍有不少人受害,聽到「現在電話幫你做筆錄」、「等下傳真公文給你」、「法院幫你保管金錢」、「監管帳戶」等關鍵字時,絕對是詐騙!檢警絕不可能以電話做筆錄及傳真公文,更遑論監管帳戶或保管金錢。

中時新聞網2022-07-01 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