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酒瘋奧客爆打運將 彰化男劫車狂飆撞警車涉7罪GG

「載到發酒瘋奧客真的是天下第一恐怖!」,75年次蔡姓男子在小吃部大吃大喝後,叫了小黃搭上計程車,到達地點不知是沒錢還是什麼原因,竟藉故和司機吵起來,還揮手爆打,司機為了閃避緊急下車,蔡男劫走計程車,酒駕一路狂飆,時速破百,警車出動30警力、追逐兩小時,才打破車窗將他拖下車,逮捕歸案。

蔡姓嫌犯10日22時3分在彰化市自強南路與忠誠路口阿三哥小吃部大吃大喝後,處於亢奮狀態,叫了計程車,要求司機載到彰化市泰和路3段,到達後蔡嫌開始耍賴,和司機發生糾紛並動手爆打司機,司機不堪被毒打,下車逃命,蔡嫌持續追打,然後一個轉身回跑,劫走計程車,油門一踩,揚長而去。

彰化警分局接到報案,經調閱監視器,發現23時13分被劫走計程車在彰化市金馬路段出沒,勤務中心通報線上警力實施攔截圍捕,但嫌犯駕車一路狂飆,從金馬路開到茄苳路,時速破百,不僅拒絕攔查,還在景觀公園內繞圈追逐、危險駕車,險象環生。

彰化警分局動員警網全力攔截,23時48分泰和所、中正所、民族所、大竹所、大埔所、民生所、和美分局中寮所、塗厝所等全出動支援,尾隨到和美鎮彰新路二段500號新庄國小前,趁停等紅燈時由泰和所、中正所巡邏車及偵防車包夾攔停。

但蔡嫌酒後膽量膨脹,不怕死的直接衝撞中正所巡邏車,警察伺機破窗、將蔡嫌從駕駛座拖下車來、用優勢警力予以壓制。蔡嫌過程中因拒捕導致頭部擦傷,手部挫傷,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實施酒精呼氣測試,酒測值1.28mg/L。

彰化警分局表示,蔡嫌所涉犯公共危險、酒駕、危險駕車、肇事逃逸、妨害自由、傷害、妨害公務等罪,均依法移請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

中時新聞網2022-08-11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