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產婦詐保被起訴 禾馨:絕無從中獲利

台北市禾馨醫療捲詐保爭議,禾馨醫療集團旗下5家診所,涉嫌出具產婦須剖腹產的不實醫療診斷證明,協助80名產婦向17家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共詐領6738萬3533元保險金。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營運長林思宏等5名醫師及診所職員、保險業務及產婦合計109人。禾馨下午發聲明表示,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將全力配合檢調與司法單位,相信醫師專業立場與判斷,並未從中獲取任何利益。

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禾馨營運長林思宏等5名醫師及診所職員等10人、19名保險業務及經紀員及80名產婦,總計起訴109人,建請對5名醫師從重量刑,並宣告沒收不法所得。被起訴的醫師包括林思宏、林冠宏、薛雅蓮、黃貴帥及吳孟宗;5位醫師均否認協助病患詐保,辯稱只是提供產婦服務,並未因此獲得保險金或其他獲利。

記者上午致電禾馨、傳訊息皆無人回應,禾馨集團下午發出聲明表示,診所對於檢方偵結起訴感到遺憾,也對造成社會不安深感抱歉,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將全力配合檢調與司法單位,並盡力說明身為醫療單位的立場與難處。禾馨表示,集團始終堅持醫者仁心的初衷,秉持服務病患的立場,一心為病患提供最專業的診療而努力,絕無從中獲利之事。

禾馨也表示,相信醫師的專業立場與判斷,且並未從中獲取任何利益。禾馨指出,剖腹理賠的爭議一直是醫界的夢魘,更是社會共同的長久難題,禾馨會正視這個議題,做最深刻的自省。

自由時報2022-08-11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