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相處拒暴力 安心在家齊防疫

避免因親子居家相處時間增加,引發家庭衝突增多,花蓮縣家庭暴力防治中心呼籲民眾,碰到困難,全天候都可以撥打110、113求助,也請鄰舍務必「雞婆」,發現可能存在的家暴事件時,勇於通報,將家暴黑數降到最低。


花蓮縣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指出,停課的時間延長,家長耐心逐漸耗盡,而孩子也需要發洩體力,衝突發生的可能性增加,再加上,孩子沒有到學校,由學校老師發現、通報的機會,而左鄰右舍又可能因為礙於情面或疫情不敢通報,家庭暴力隱藏的黑數恐怕上升。

家防中心提醒,當衝突即將產生時,先深呼吸、停止動作,立刻離開「戰場」,冷靜下來後,再聽對方說,儘量和家人保持平穩、開心的心情,意識到雙方同樣處在防疫壓力的狀態下,用心照顧彼此,找到適當的相處方法,轉念思考,就可以跟家人在家裡長時間相處。


同時,家防中心也呼籲民眾,發現疑似家暴事件發生時,可以撥打110、113,或就近請鄰里長協助,黑數降到最低,大家一同拒絕暴力,度過疫情難關。

奇摩新聞 2021年6月1日 週二 上午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