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男求復合不成 衝前妻家奪菜刀狂砍

桃園一名男子小良(化名)與前妻離婚後,要求復合遭拒,遂於2020年間持刀衝入前妻的住處,砍傷前妻與前妻的哥哥。桃園地院一審依家暴殺人未遂等罪應執行6年4月,經上訴駁回,二審維持判決。

據了解,小良與前妻離婚後,始終希望能重新恢復夫妻關係,但前妻毫無意願,小良還懷疑前妻在兩人婚姻存續時,有暗槓私房錢,便於2020年8月間前往前妻的住處談判,沒想到情緒衝動下,先是動手毆人,隨後還拿起菜刀要砍人。

過程中,小良的前妻四處閃避揮舞的刀並尖叫,呼救的聲音被前妻同住的哥哥聽見,孰料,哥哥衝上前救援也不幸被小良的亂刀劃傷,前妻與前妻的哥哥雙雙送醫,所幸均無生命大礙。

一審期間,桃園地院認為,小良與前妻部分,依家暴殺人未遂罪嫌判刑,另,小良向前妻的哥哥揮刀不構成殺人未遂,因兩人發生爭執是為了小良的前妻,再加上其傷勢屬淺傷害,依傷害罪判刑,應執行6月4月。案經小良上訴,高等法院考量,小良仍未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再次審酌其犯案動機與情節,判定量刑無議,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中時新聞網 2021/06/02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