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才約訪 少女又遭繼父砸傷頭

台中市一名13歲國中女生前晚與潘姓繼父頂嘴,被繼父持空酒瓶砸傷頭,送醫後,發現顱內出血,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初步未發現其他外傷,無生命危險。警方查出這名國中女生最近已第2次被家暴,社會局表示將協助女生聲請保護令,同時啟動安全計畫。

霧峰警分局前晚據報趕到潘家,女生躺在床上說頭暈想吐,趕緊將她送醫;由於母親是監護人,卻不打算向潘男(32歲)提告,警方代為聲請暫時保護令,並且通知社會局家暴案應兒少保護。

據了解,潘男平日打粗工,除了這名繼女,還與妻子生下一名3歲女兒;他前晚打了繼女後即出門,警方通知到案。

潘男供稱,因為妻子管教繼女時唸了幾句,繼女不服管教,他一氣之下才拿空酒瓶砸過去,未料到會把她打傷。

潘妻說,潘男拿東西要丟女兒被她攔下,後來沒注意,看見他拿空酒瓶,要制止時已來不及;前晚潘男沒喝酒,酒瓶是先前喝完的。

據指出,這名女生數日前也被家暴一次,原因也是女生不服母親管教,潘男看不慣斥罵,她出言頂撞,潘男情緒失控動手。

社會局表示,家防中心上周接獲通報,社工和家屬已約定家訪,未料繼父再度動手。社工將協助少女聲請保護令,同時啟動安全計畫,包括少女住院期間繼父不得靠近,出院後暫住親戚家,社工會持續追蹤,未來協助連結相關資源。

聯合新聞網 2021-10-04 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