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棄置廢棄物轉移陣地 業者再度被查獲

一家涉嫌違法堆置大量廢木材的業者,去年三月曾在萬巒鄉引發大火,最近轉移陣地在南州鄉堆置廢木材,經

屏東縣環保局監控蒐證逮個正著,除依法移送偵辦,並報請檢方查扣曳引車,使業者無法再犯。

屏縣環保局指出,這家涉嫌違法堆置大量廢木材的業者,去年三月在萬巒鄉引發火災案,立即被移送法辦;近日發現同一業者又在南州鄉一處偏僻地點開始堆置廢木材。

環保局使用科技設備進行監控與蒐證,並派稽查人員秘密觀察業者出現的時間及頻率,直到時機成熟進行埋伏,日前埋伏的稽查人員發現又有曳引車,載來滿滿的廢木材進場準備堆置時,馬上衝上前進行包圍,並用稽查車擋住出入口,避免犯嫌駕駛車輛逃逸。

現場查獲一部滿載廢木材準備棄置的曳引車,且推估該地點已被堆

置約十車左右的廢木材,申請警方趕到支援;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而載滿廢木材的曳引車屬於犯罪工具,報請檢察官指示予以查扣。

環保局結合警方執行天羅地網攔查專案行動,並使用科技設備進行
科技執法,自一0八年八月起至今,累計已移送檢方偵辦案件達五十七件,並查扣十八部大型犯罪機具,讓非法棄置廢棄物行為無所遁形」,捍衛屏東環境品質。

台灣新生報 2022年3月24日 週四 下午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