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蛋糕店分家 舅甥互告侵害商標

西門町知名蛋糕店南蠻堂,傳出家族內鬥!去年分家後,舅舅自行開店,老店由第三代的蘇姓外甥繼續經營,但舅舅早在102年就重新註冊商標,現在控告外甥侵害商標權,北檢也依違反商標法,起訴蘇姓負責人。

不少網路及藝人都大推的蜂蜜蛋糕,口感綿密香味濃郁,是40多年西門町老字號蛋糕店,南蠻堂最受網友推崇的伴手禮,去年驚傳分家消息舅舅另外開店,卻反過頭控告蘇姓外甥經營的老店,侵害商標權,北檢也依商標法將負責人起訴。 蘇姓執行長:「這家店在這邊會影響到他的銷售吧,但是事實上我們本來就是最原本的那一間店啊,從一開始到我阿嬤過世的時候到現在為止。」

網路上兩家的英文名稱結尾不同,但看看LOGO都是同樣字體,也都是帆船圖樣,主張擁有商標的葉姓舅舅,店鋪名稱為南蠻堂,在102年重新註冊商標,經營西門老店的外甥則是南蠻堂有限公司,他們說在民國60年有註冊過,但依法商標權期間為10年,要在到期前6個月提出申請,西門老店疑似沒有再次註冊,因此喪失商標權利。


葉姓舅舅:「那為什麼今天會做成這種決定,你來把我兒子,應該要還給我兒子的店來侵吞了,那謊言謊言謊言的話,沒辦法跟隨一輩子啦。」 檢方不論誰是創始老店,依法相關的商標權確實是舅舅所有,因此將蘇姓外甥起訴,知名蛋糕店分家後風波不斷,一路從網路吵進法庭,只是原本都是一家人,卻為了一塊招牌撕破臉,等著再次對簿公堂。


TVBS新聞 2019/06/12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