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住址的訃聞 警助孝子了心願

高雄劉姓男子的父親不幸生病過世,想聯絡表親姑姑、叔叔兩人送父親最後一程,卻找不到人,巡佐翁宗平從一百五十筆同名同姓資料中,進一步搜尋符合六十歲、住高速公路旁等條件者,為劉男完成尋人任務,了結一件心願。

四十三歲劉男長期在北部工作,最近父親生病過世,他趕回高雄辦理後事,因為家族長輩希望親戚都能來送他父親最後一程,因此根據母親幾年前出殯時的登記資料,逐一聯繫,最後剩表親姑姑及叔叔二人未能通知到。

由於二人聯絡地址、電話幾年前父親搬家時遺失,只記得表叔住在寶珠溝一帶,他先求助當地里長及戶政事務所,但因範圍實在太大,加上相同名字的人太多,查證相當困難,後經警方協助,發現與劉男表叔同名同姓的人,全國有一百五十多人,巡佐翁宗平又從一百五十筆資料中,比對約六十歲、住在高速公路附近等條件找到人,事後劉男準備離去時,突然向警方鞠躬表達謝意,或許是除了能向父親、長輩交代外,同時也順利找到失聯多年的親戚,了卻一件心願。

自由時報 2020-04-14 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