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收購香蕉惹怨 盤商被圍毆警逮7嫌

高雄一名水果大盤以高價收購香蕉,惹來同行不滿,遭人持棍棒圍毆,警方週日晚間兵分兩路,逮捕7名嫌犯,查扣作案球棒和木棍,依恐嚇和傷害罪嫌送辦。

晚間警方兵分二路,在大寮和六龜地區逮到涉嫌動手毆打水果盤商的7名共犯,各個頭低低不發一語,警方還在他們的處所,找到了做案用的鋁製球棒和木棍。

原來,29歲的許姓中盤商曾經幫吳姓大盤商代工包裝,吳姓大盤商以對方不準時交件取消合作關係,沒想到,中盤商在8日下午3點多,先是帶了3顆金煌芒果前來,疑似挑釁。

吳姓大盤商:「1、2年前因為他有香蕉給我們代工,所以我們還有他的籃子沒有還給他,看我要怎麼跟他道歉賠償,條件要我開,然後我不答應,他們就拿棍棒、還有水果籃群毆這樣。」

穿著橫條紋上衣的中盤商,帶了7名黑衣男到水果行,找穿著藍上衣的大盤商理論,他們一個個插腰、抱胸,氣沖沖的樣子,黑衣男還多半戴了口罩遮臉,就在談論過程,其中2人見情勢不對,交頭接耳跑到外頭去了,接著看到帶頭的中盤商跟大盤大聲叫嚷,甚至動手猛推塑膠籃子,他們一個個持棒衝了過來,圍毆大盤商及員工,頓時棍棒齊下,導致2人被打傷。

旗山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芒果是金煌,他要請被害人分級開價,那因為收購期間還有20幾天,所以被害人沒有辦法立即給他開價。」

芒果行情價每日不同都會有變動,中盤商不可能不知道,因此大盤商質疑主嫌是故意挑釁,但隨後到案的中盤商否認,晚間警方兵分二路,在大寮和六龜地區,逮到動手7名共犯,將他們依傷害及恐嚇嫌及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TVBS新聞網 2018年6月11日 上午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