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放特休遭罵!她霸氣反擊讓老闆慌了

一名在公司待了6、7年的女職員,原已辦好手續確定今年3月底離職,並打算在接下來的日子用掉14天的特休假,沒想到主管事後覺得太虧,希望她在3月初就趕快走人,甚至還放話「公司是有權力解僱員工」,讓這名女職員聽完瞬間暴怒,直接祭出一招反擊對方,讓網友們紛紛大讚。

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說,母親在2月底就跟公司簽好手續,確定3月底就會離職,但因為手上還留有14天的特休假沒放,所以就想在接下來的日子全部消化掉,等於是「3月工作天20天扣掉14天特休,我媽只要去上班6天,就可以領1個月的薪水」。

沒想到公司事後覺得太虧,索性要求原PO母親在3月初就趕緊走人,「妳今天收一收,明天就可以不用來了」,儘管主管說會把14天的特休假換成薪水給她,但後來又強硬表態「公司是有權力解僱員工什麼的」,根本翻臉比翻書還快。

原PO說,母親當下聽完超火大,直接把文件資料丟給主管,並狠嗆「你說的我都不懂,我都照著勞基法走的,還是我們打電話到勞動部問問?!」強大的氣場讓對方直接閉嘴,後來連老闆都出動安撫,甚至還對她裝無辜「叫妳現在走人不是我的意思,是他們在講的」、「都是秘書亂蓋章,這個我沒看過…」

貼文曝光後,網友看完紛紛大呼痛快,「霸氣,我喜歡」、「這才是勞工的正確態度,不是只是每天抱怨然後再對老闆陪笑」、「媽媽就是不一樣」。但也有人認為,「可以簽非自願才是最有利的呀,比一個月的薪水拿的多很多」、「弄到非自願離職更賺,還有勞保半年補助能領」。

三立新聞網 2019年3月18日 下午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