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不成反被砍 16歲少年頭、手多處刀傷

16歲沈姓少年12日晚間10時許,向16歲黃姓少年追討5萬5000元債務,黃姓少年將沈姓少年騙至新北市中和區住家樓頂,趁機持開山刀追砍,造成沈頭部、左手多處刀傷,所幸送醫後無礙,警方循線逮捕黃姓少年,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沈姓、黃姓少年熟識,兩人有5萬5000元的債務糾紛,沈姓少年10日晚間在永和區樂華夜市巧遇黃姓少年,沈向黃追討債務,黃佯稱「要去跟朋友借錢,不然先騎機車載沈到住家樓頂等。」沈不疑有他上車,被載至黃位於中和區安平路的住家。

黃將沈帶至頂樓等待,隨後下樓換裝、頭戴安全帽口罩,約1小時後,黃再度出現後趁沈低頭滑手機之際,砍傷沈頭部、左手,期間沈不斷用雙手抵擋,黃犯案後逃逸,造成沈頭部撕裂傷5公分、左枕骨部撕裂傷4公分、左肩、左手多處撕裂傷。沈隨後獨自下樓要搭計程車就醫。

沈鮮血直流在路旁攔計程車時,兩名巡邏警員發現上前盤查,立即通報救護車將他送醫,所幸送醫後無生命危險。警方在頂樓發現犯案用的開山刀,循線前往黃住處,在家中找到犯案用的安全帽、口罩等證物。

黃姓少年一度否認犯案辯稱「不知情!」警方追問下才坦承動手,但至於是何種債務卻又不願意吐實。遭砍的沈姓少年也不願意吐實是何種債務。警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將黃姓少年送辦。

中時電子報 2019/05/13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