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債想押人妻當人質反被痛毆 警開槍才阻衝突

新北市淡水區昨晚深夜發生討債糾紛引衝突,警方還對空鳴槍才制止雙方互毆,起因3名男子因與另名李姓男子有債務糾紛,到對方家想登門討債,沒想到正巧碰見李男的妻子,3人當場想將人妻押走逼對方還錢,李男緊急電話叫來十多人到場幫忙,一度將3人打到趴在地上,員警到場對空鳴2槍才制止李男一行人繼續攻擊,通通被帶回偵訊。

討債卻遭痛毆的王姓男子(29歲),昨晚11時許叫來2名友人助陣要去欠錢的李姓男子(28歲)住處討債,3人開車到淡水區新民街李男住處外守株待兔,不久就碰上李男的妻子駕車返家,3人隨即上前攔車,其中王男更直接強押李男妻子作為人質,要逼李男將欠債吐出來。

李妻嚇到跟丈夫求救,李男一接到妻子的求救電話,為了救愛妻,沒有猶豫就立刻電話叫來11名兄弟,12人一到現場就持棍棒下車直接衝向王男3人一陣痛毆,王男更是當場被打趴在地上,頭上還被鐵棍打到嚴重撕裂傷,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才保住一命。

員警接獲民眾鬥毆衝突抵達現場時,李男一行人還不斷攻擊王男,為了不讓傷害擴大,馬上就上前噴灑辣椒水要制止眾人,但是李男等人氣炸了打到停不下來,仍不斷痛毆王姓男子,另名員警眼見再不制止恐出人命,馬上拔槍對空射擊2槍,大夥才停止攻擊。

因王男3人被打到全身是傷,警方先行將3人送醫治療,同時將在場參與鬥毆的12名男子,通通帶回警局偵訊釐清案情,訊後依聚眾鬥毆、妨害公務、傷害、妨害自由等罪嫌將李男一行人移送法辦。

聯合新聞網 2019-06-06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