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大哥為妻押建商討債 吃官司

推出建案坑殺首購族,建設公司卻惡性倒閉的黃姓建商,因積欠天道盟盟主「鐵霸」曾盈富妻子李婕語1600萬,結果遭曾一夥人押走逼債,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法官依私行拘禁罪,判曾盈富有期徒刑1年2月、李婕語判刑10月,同案被告劉邦誠等9人,分別判刑7月至10月不等。

曾盈富原為天道盟太陽會會長,後接任盟主。判決指出,2016年間,黃姓建商因資金需要,時常向原名李霈儕的李婕語周轉,雙方互有資金往來,李認為黃欠她1600萬元未還,且避不見面,2016年11月22日,李女知悉黃在建設公司辦公室遭多名債權人討債,就和丈夫曾盈富,和手下劉邦誠等多人到黃的公司討債

當時黃見討債的債權人多,怕人身安全有問題,就傳訊息給妻子幫忙報警。警方獲報將大家都帶回內湖分局西湖派出所,繼續商討債務清償事宜,黃後來經友人協助欲先離開派出所,一度被曾的手下在派出所門口勾住脖子,警員見狀制止,黃又和友人回到派出所內。

當晚10時25分許,黃見場面緩和和友人走出派出所搭上計程車離開,曾的手下在外等候見狀就開車尾隨,最後如電影情節,在半路速插停在黃的計程車前擋住去路,拖出在車上的黃某先毆打,再強押塞入他們開來車子的行李箱內,黃則在行李箱內迅速傳訊息給妻子報警。

期間黃被拘禁籌錢還債,但始終無法籌到款,警方獲報展開偵辦行動,曾盈富夫妻受到警方辦壓力,就通知劉邦誠放人,黃則簽下和解書與1600萬本票後,由曾的張姓手下帶著黃向警方投案。

中時電子報 2019/06/18 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