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遇警盤查撞女警 男子疑吸毒被捕

謝姓男子今天凌晨發現車後有員警,竟倒車涉嫌衝撞高雄市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女警蘇靖扉。蘇女被倒下的警用機車壓傷右小腿,同行的巡佐立即開槍,謝仍加速逃離。警方追蹤謝所開的車子,約1小時後,發現這輛轎車正要通過中正三路派出所,派出所員警幾乎全動員出門,才攔截下謝的轎車,逮捕到他到案查辦。

據了解,今天凌晨零點40分許,29歲的謝姓男子開朋友的黑色轎車,在高雄市新興區南華路83巷準備進停車場停車,新興警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巡佐林英新、女警蘇靖扉正巡邏路過,蘇靖扉在他車後,利用警用小電腦要查轎車是否失竊,不料,謝發現有員警在查他開的車,馬上倒車,衝撞女警所騎的警用機車。

蘇靖扉人車倒地,機車把手斷掉,她的右小腿被機車壓傷瘀傷,巡佐林英新見轎車撞傷同事要逃,立即朝轎車左後輪開1槍,但謝仍加速逃逸。蘇女就醫後已無大礙。

警方通報線上員警攔查肇事轎車,並利用監視科技設備追蹤轎車,發現這輛黑色轎車在市區到處繞,員警到處追攔這輛車,直到今天凌晨1點40分許,警方發現黑色轎車沿新興區中正三路往東行駛,可能會經過中正三路派出所,中正三所員警接獲通報,派出所員警幾乎全都出門,有人騎機車、有人開警車要攔截這輛轎車,不久,謝姓男子的黑色轎車果然就在過了中正三路與錦田路口,距離中正三所僅10多公尺處,被警車截住去路,員警衝上將謝逮捕下車。

據了解,謝姓男子疑涉嫌拉K後,擔心被警方盤查竟衝撞警車,警方已對他採尿檢驗,但依妨害公務等罪嫌查辦。

聯合新聞網 2019-07-18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