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占民地又砸車砍人 竹南警掃黑逮8人

28歲廖姓男子長期在竹南地區廣納逞兇鬥狠之徒,多次糾眾恃強凌弱,曾為2018年警察局治平專案檢肅對象,不料他不知悔改,竹南警分局19日發布掃黑專案成果,經1年蒐證再度查獲廖男與7名同夥不僅率眾暴力砸車,還竊占私有土地,違法任意傾倒廢土恐嚇民眾,昨日遭警方拘提到案,依法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竹南警分局與刑事警察局第六大隊第二隊18日在苗栗地檢署指揮下,執票前往苗栗縣竹南鎮、頭份市、雲林縣古坑鄉等地展開同步搜索、拘提行動,檢肅以廖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共8人到案,查扣手機、棍棒、刀械、本票及帳冊等贓證物。

據了解,廖男分別於2018年6月及10月期間,僅因小弟與其女友爭吵及糾紛,便教唆手下幫忙出頭,以暴力手段當街砸毀數名被害人的車輛,並砍殺被害人成重傷,另外,因需維持幫派組織內運作與成員生計,率幫眾小弟竊占私有土地,任意傾倒廢土並恐嚇民眾等犯行,已嚴重影響地區治安。

附近民眾表示,遭竊占的土地每天土都愈來愈高,有人去報警,警察也有來處理,土地周圍的水溝都被這些土阻塞,弄得排水不良,附近工廠的水也都排不掉。

竹南警分局指出,黑幫犯罪事件常藉由毒品、金錢吸引少年或有心分子加入幫派,成群結黨或成立幫派分會以到處滋事,尤其近來部分黑道幫派背景人士變相或結合政黨形式,專案小組將持續擴大偵辦,呼籲受害者勇於出面指認,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中時電子報 2019/07/19 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