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疑缺錢買毒 持槍搶新北市資源回收場

疑似缺錢買毒,嫌犯持槍行搶!17日下午,新北市樹林地區的一間資源回收場,有人持槍闖入、搶走現金四萬多元後,立刻開車逃逸,嫌犯疑似看準春節前,民眾出清家具家電變賣,回收場都會準備大筆現金,加上回收場只有一名員工,才會鋌而走險入內行搶,犯案過程不到三十秒。

開車來到回收場門口,駕駛穿著橘色帽T刻意戴上帽子和口罩,一路遮遮掩掩,進到回收場,走進辦公室,隨即掏槍,要求女員工交出收銀檯裡的現金,女員工一度以為是客人上門,直到看見嫌犯手中的槍枝,才驚覺事態嚴重。

打開收銀機,立刻交出所有鈔票,歹徒上門搶劫,業者飼養的狼犬,還在呼呼大睡,犯案過程不到三十秒,嫌犯得手四萬五千元之後,立刻跑回車上、開車閃人,事發過了三天,被搶的女員工餘悸猶存。

回收場女員工:「非常害怕吧,因為他就是指著收銀機嘛,因為我們剛好收銀機在這邊,所以就是指著收銀機要我把錢拿出來,(案發那天)就是最近過年,(其他員工)他們剛好都有排到事情,所以就是出去外面,所以才會剩我一個人在。」

這個月17日下午兩點多,新北市樹林這間資源回收場發生搶案,歹徒持改造手槍行搶,犯案後不到12個小時,警方在桃園逮捕范姓嫌犯,過去住在回收場附近的他,疑似早有觀察員工作息,看準農曆春節前,民眾大多會出清家具來變賣,回收場備有大筆現金因此下手行搶。

樹林分局偵查隊長李志祥:「民眾通常會在年關將近,將廢鐵變賣現金,他也考量到資源回收場人力單薄,現金較多所以決議在該處行搶。」

45歲的范姓嫌犯持買來的手槍行搶,得手四萬多元後,立刻拿去還清債務,繳交電話費,加上疑似缺錢買毒,才鋌而走險,光天化日之下搶劫,過程只花不到半分鐘,卻是女員工人生中最漫長的三十秒。

民視新聞網 2020年1月20日 下午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