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生休學投身詐騙 機房3周詐中國大陸人200萬

高雄25歲李姓男子曾當過詐欺機房成員,熟知相關手法,不顧自己仍有詐欺案件審理中,另起爐灶,涉於鼓山區一處社區大樓承租2戶經營機房,行騙中國大陸的民眾;不過才僅短短3周,刑事局南打偵三隊上月23日前往搜索,共逮11人,張被依組織、詐欺移送後聲押禁見獲准,其餘10人交保。

警方初步掌握,這詐騙集團至少詐騙10人、詐得200萬元,不過不法款項疑尚未從對岸匯回來;而詐團成員中有一位是22歲的大學三年級男學生,暑假過後可升大四但選擇休學,竟加入詐騙。

警方查出,李姓男子約2年前擔任過詐欺機房的「機手」,負責撥打電話行騙,而熟知運作流程,他雖涉詐欺案遭起訴、審理中,7月初仍找同夥在鼓山區社區承租2戶,都作為機房,利用「Bria Mobile」APP來撥網路電話,向中國大陸湖南省等地民眾行騙。

據指,詐騙機房的第1線成員會喬裝「通訊管理局」,謊稱民眾所使用的手機門號,會發送大量垃圾短訊騷擾群眾,將以互聯網通報「北京延慶公安局」來報案;若民眾上當相信,電話會被轉接給第2線假公安人員、第3線假檢察官,來騙取匯款。

刑事局南打偵三隊獲報,與高市警前鎮分局、左營分局及鼓山分局組專案小組,上月23日前往攻堅搜索,在鼓山區一處社區的2戶,分別查獲7人、4人,查扣用手機22支、WIFI分享器4台、監視器等證物。

警方清查,有7個嫌犯的機房疑都擔任第1線成員,4嫌的機房為第2、3線成員,由於李姓男子辯稱都還未詐騙得手,被檢方聲押禁見獲准,其他10嫌皆承認犯行,都獲交保。

聯合新聞網 2020-08-04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