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電資學院院長涉詐領6萬補助 繳10萬元獲緩起訴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電資學院院長楊成發,因2008年協同參與內政部建築管理研究所研究計畫時,指示洪姓助理以不實發票詐取補助費6萬元,作為研究生車馬費、研究費之用,涉嫌偽造文書、詐欺。台北地檢署因楊、洪2人認罪,且繳回6萬元犯罪所得,今給予2人緩起訴,期間1年,楊、洪各須支付國庫10萬元、3萬元。

據了解,本案是多年前檢調偵辦國立大專院校教授,涉以不實發票核銷、挪用國科會等政府機構研究補助款案件之一。

調查局是清查相關廠商發票時,發現台科大教授楊成發於2008年、2009年協同其他教授參與內政部建築管理研究所的研究計畫案時,以不以不實發票詐取補助費6萬元,依偽造文書、詐欺罪嫌將楊及洪姓助理送辦。

檢方調查時,楊、洪2人認罪,坦承錢是用於研究生的車馬費、研究費,也表示後悔,檢方因審酌2人沒有前科,一時失慮犯罪,事後也繳回犯罪所得6萬元,決定給予2人緩起訴處分,期間1年,楊、洪各須支付國庫10萬元、3萬元。

中時電子報 2020/08/05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