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部消費糾紛 莽男代出頭失手打死酒客 賠250萬判4年

蔡男與邱男在小吃部喝酒發生消費糾紛,黃姓兄弟先後趕到現場替店家出頭,蔡男被黃兄推倒導致後腦杓撞擊鐵門傷重不治,邱男也被黃弟打到昏迷送進加護病房,黃氏兄弟事後賠償死者家屬250萬元達成和解,黃兄獲減刑被依傷害致死罪判刑4年,黃弟則因邱男逾期提告,諭知公訴不受理,可上訴。

43歲黃姓男子2年多前接到小吃部員工電話,指有酒客不付錢還毆打老闆娘,他趕到現場後遂與蔡姓及邱男酒客發生爭執,黃男的胞弟不久也到現場,蔡男被黃兄推倒,因後腦杓撞擊鐵門柱,頸部及頭部受到重創,昏迷送醫,邱男也被黃弟打到昏迷住院,蔡男於3個月後因併發肺炎及敗血症死亡,邱男則傷癒出院。

黃兄被依傷害致死罪起訴,邱男另對打傷他的黃弟提告重傷害,黃氏兄弟事後賠償死者家屬250萬元達成和解,法官認為黃弟並未出手毆打蔡男,也未與哥哥有犯意上的聯絡,處黃兄4年徒刑,因邱男提告逾期,黃弟被諭知公訴不受理。

自由時報 2020-12-15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