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2個可以砍 恐嚇王婉諭男網友罰6場法治教育

2016年間發生「小燈泡」命案,去年1月,小燈泡母親王婉諭經由時代力量政黨提名,當選不分區立法委員,卻有不同立場的網友貼文「牠還有2個可以砍」,下方還有網友附和「還有2個可以砍,拿去做燈籠!」日前法院已判處貼文的王姓婦人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下方留言的?男今依恐嚇罪,判處徒刑2月,易科罰金6萬,緩刑3年。

?男去年1月11日,在王姓婦人臉書發文「愚天、大港、琳常左這些爛咖都能上」、「還有2個可以砍」下方留言,「還有2個可以砍,拿去做燈籠!」王婉諭當天晚上11點看到恐嚇字句,13日以心生畏懼為由向警方報案。

判決指出,王婉諭除了「小燈泡」外,還育有其他子女,乃是公眾週知,留言內容客觀上足以使人心生畏懼,而且,?男與王婉瑜並不認識,卻自他人公開臉書頁面留言,使得先前因女兒遇害身亡遭受重大打擊的王婉諭,再度產生子女受到威脅危害的恐懼。

判決指出,高職畢業的?男年紀很輕,一時失慮犯下此案,犯後已經坦承犯罪,並表示悔意,法官判處有期徒刑2月,並命?男在判決確定起1年內,接受6場法治教育,可上訴。

中時新聞網 2021-01-14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