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指甲拔光死浴室 新北狠嬤法庭哭求:放我回家

新北市日前發生一起天怒人怨的事件,1名5歲男童遭63歲外婆狠虐,骨瘦如柴、頭部受到重創,牙齒跟指甲都不完整,最後因不堪凌虐死亡。而一審時外婆遭判無期徒刑,14日時高等法院開延押庭時,她更使出苦肉計,指出自己身體有各種病痛,哀求法院能撤銷羈押,讓她回家。

據悉,外婆羈押到25日屆滿,因此二審高等法院針對是否延押一事,於14日下午開延押庭提訊外婆,而開庭時她不斷向法院哀求,稱自己腳有「疔仔」毛囊炎、還有高血壓症狀,常常需要服藥,在看守所內不方便,希望法院能讓她回家,還保證自己絕不會亂跑。

辯護律師更表示,外婆沒有串供、逃亡的可能,且國內有固定居所,希望可以撤銷羈押;檢察官則認為,外婆涉犯重罪,有與被害人姊姊串供之虞,因此請求繼續羈押。至於二審的台灣高等法院是否繼續羈押,還得待合議庭評議。

而在一審時外婆更辯稱是死去的老伴附身在外孫身上,為了驅離才會打傷他。對此新北地院法官不採信說詞,認定她如果不堪照顧壓力,可向外界求助,犯案後態度惡劣,但她始終不認罪,依照凌虐幼童發育致死罪,判她無期徒刑。

東森新聞 2021年1月15日 週五 上午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