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產後護理之家負責人夫婦 侵占閨密3億多元判刑入獄定讞

侯佩岑代言的「英倫產後護理之家」負責人李俊琳、胡白玫夫妻,為解決母公司京倫集團財務問題,侵占挪用胡的閨密購地款3億多元,最高法院將李、胡依業務侵占及共同背信罪各判刑5月8月、5月2月,沒收3億多元犯罪所得,全案定讞,李俊琳夫妻須入獄。

李俊琳、胡白玫原為男女朋友,2人在2013年結婚,李是京集團總裁,旗下有京倫建設、昇邦營造及英倫產後護理之家,而被害人李承恩是夫婦的美國籍友人,與胡白玫私交甚篤 。

李俊琳熟悉土地及建物交易及開發興建之實際運作,他得知國防部欲出售台北市小南門的土地,因資金不足,透過胡白玫向李承恩遊說出資購買土地,但李承恩不具中華民國籍身分,所以商議由胡白玫擔任土地申購及登記名義人。

李俊琳夫妻與李承恩簽訂投資協議後,對方匯款3億多元,但土地未購買,夫妻竟將購地款轉帳至自己帳戶,侵占挪用於京倫集團旗下公司及李俊琳夫妻私人資金周轉之用。

台北地方法院依業務侵占等罪將判李判刑5年6月,胡判刑4年10月,上訴後,高院認為2人為解決京倫公司財務問題而侵占挪用友人的購地款,且犯後並未全然認罪,也未獲李承恩諒解,將李判刑5年8月、胡判刑5年2月,上訴後,最高法院駁回確定。

中時新聞網 2021/04/16 11:13